Rinnn

杂食性!每次登录都是来吃粮的www

【ibsm/smib】风平浪静的闲暇

清水文,完全是搭档的吐槽日常(?)


--------



“哇!志摩你快看!外面天气超好!今天的外出巡逻肯定会有更多人来问我们卖不卖蜜瓜包!”伊吹半躺在转椅上,望着窗外的晴空,头也不回地说。


“我可再也不想遇到买不到蜜瓜包,就用伤心的眼神盯着我看的小朋友了。”志摩谈起这事就有点叹气,“那比抓犯人还难。”


“哈哈哈哈哈那天志摩你的表情真的太精彩了!”伊吹听了毫不意外爆笑。


“啊!怎么打我!”志摩在伊吹嘲笑他的时候,迅速走到伊吹的身后,毫不留情地用指节狠狠敲了一下伊吹的后脑勺。


“我可是你宝贵的搭档呢!要珍惜我啦!“伊吹揉了揉自己后脑勺,咋咋呼呼地从椅子上起来,然后伸了个懒腰,”再说了,把我打傻了你负责啊!”


“哈?你平常就干够多蠢事了。”志摩一如既往在嘲讽伊吹,“走了,到巡逻时间了。如果晚了,队长的唠叨可是比我更可怕的。”


“哈哈哈那太可......额,我是说,我觉得队长可温柔了。队长的唠叨是对我们队员满含爱的叮嘱啊。”伊吹本来还想搭腔,结果在转头拿外套的注意到了不远处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来,拿着文件站在一旁的桔梗,迅速改变了自己本来想说的内容,并开始谴责自己的搭档,“志摩你这就不厚道了啊,队长帮了我们多少啊!”


不对劲,这家伙不是说这种话的人。难不成......队长...在我身后?不会吧?志摩一下就注意到了伊吹说话的不自然,可是却有点不敢转头。


“!”一个爆栗敲在志摩后脑勺,“在我背后说坏话被我抓住了,志摩。伊吹,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要说什么。这次算了,就放过你。”桔梗往队长办公室走去,顺便瞪了一眼不敢说话的伊吹蓝,“别再给我惹麻烦了,因为你这家伙下手不知轻重,你知道我有多少事件报告要写吗?”


“可是...桔梗姐...上次是那个犯人还想挟持人质嘛,我就扑过去,把人压在地上,谁知道那家伙看起来长得挺壮,被压一下就...额...肩膀脱臼了..."伊吹说起这害得他也多写了几页报告的犯人就想多说几句,多争得队长几分同情,结果又被桔梗用不赞同的眼神盯了会儿,不得已消了声,“好了啦...我知道了,桔梗姐,我会注意的。”


“志摩,你也多看着点伊吹,我还是比较相信你的,不过也注意别被这家伙几句话带偏了。”桔梗明显比起伊吹的保证更相信他的搭档志摩,同时又想起原来也有志摩被伊吹几句话给说服,一起胡闹,搭档第一天就把分配的警车给撞了个稀巴烂的事,不过也还好当时没闹出大问题,想到这,桔梗就又有点想叹气,自己手下的队员完全是事故多发体质,自己作为队长,能为他们做的也只有尽量承担上级的压力,以免他们受到处分这一点了。


“好。队长你不用太担心,我会时刻管着我旁边这家伙的。”


伊吹利落地套上外套,站到自己的搭档旁边去,“准备完了!404蜜瓜队随时可以出发!“


志摩至今也想不明白伊吹放着好好的机搜队的名字不叫,为什么非要取一个和蜜瓜车有联系的名字不可。他在纠正伊吹数次蜜瓜队的称呼没用后,选择了无视这一羞耻的名字,他只能当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毕竟他真的拿这家伙没办法,就是每次在不明真相的群众面前听到伊吹喊出这名字都会羞耻地耳朵红一下,他还得解释自己和搭档真的是警察,而不是奇怪的大叔(?)组合来搞笑的。


------------


今日分配的巡逻区域是世田谷区、目黑区、品川区和大田区,也就是东京的城南地区,这地方志摩和伊吹早就逛了个遍,当然,指的是他们在巡逻的时候,不过谁知道他们有没有休假的时候搭档一起来逛过呢。


挂着万国旗的蜜瓜车载着他们两个人度过了四季,也走遍了东京周围的几个城市。伊吹坐在车上不由得想起来最远的一次是他和志摩把车开到了距离富士山不远的地方,他和志摩还因为犯人吵了一架,最后追到犯人老家才把犯人逮捕了,在知道了犯罪背景和犯罪动机后,他想,那也是个悲伤的故事啊。一个人在忍受了那么多后,走错了一步,却迎来了悲伤的结局。


有时候,他真希望......犯人是真的恶人,而不是善良的人被社会的黑暗、谎言、欺骗所一步步逼成了犯罪者,就像他的恩师......被他人所伤害,所寻求的正义迟迟没有到来,最后违背了自己的初心......要不是志摩...我......


“伊吹?发什么呆啊?今天虽然不是你开车,也要集中精神。”志摩在等红灯的时候瞟了一眼自己的搭档,发现伊吹竟然一个人靠在车窗旁发呆,神都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耳边传来搭档的声音,把伊吹从走神的状态中叫回来了。“抱歉啊,志摩酱~可能昨天没有睡好吧。不过放心!我现在回神了!”伊吹说着顺势打了个哈欠,又伸手抓了抓自己的脑袋,弄得原本还比较整齐的头发又有点乱起来了。他又看向车窗外,注视着周围街道以防随时可能发生的事件。


伊吹这家伙...又在撒谎了,每次撒谎都会下意识挠头这个习惯又出现了。两人搭档了这么久,志摩对自己的搭档现在连说谎的习惯也掌握得一清二楚,虽然不清楚伊吹的烦恼,不过作为搭档,他还是得说,“咳!那个什么...伊吹,你要是有什么烦心事可以和我说,毕竟开车一般都很无聊,我也不介意和你聊聊天。”


出现了!小志摩的直球!果然小志摩超关心我嘿嘿!伊吹这么想着又露出个经典笑容,当然,对着车窗外,他可不想被别扭的小志摩看见,要不然小志摩又得骂他在傻笑了。“没有啦,我只是想到了我们的过去,那时候刚认识的我们俩还有磨合期呢。总之,我的搭档是志摩酱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啦!“伊吹忍不住转过头对着志摩比了个大拇指的手势,又连带着附赠一个自己的满分露齿笑容,墨蓝色眼镜下的双眼也笑得眯起来了。


看到自己的搭档还是一如既往乐天的表情,志摩也就不那么担心了。他每次看到伊吹的笑容都在想,伊吹这家伙真是从来不吝啬自己的笑容,不过这样也不错,总比原来在搜查一课面对一堆苦瓜脸要好,志摩想到这点心情也变好了。


“等等!志摩,前面左边停一下,看到便利店了,我下去买个东西就来~“伊吹盯着前面的街道看的时候,眼尖地发现了711便利店的店牌,于是示意志摩停车,以便他去买些好东西嘿嘿~


“别让我等太久了,如果到时候出来又给我找理由说喜欢上了便利店员工所以聊天聊high了才耽误了时间,我一定会把你赶下车的。”志摩面无表情地威胁道,他一想到伊吹容易对人一见钟情(?)就头痛,到底这家伙心里装了多少个小梅啊,又想起来伊吹似乎今天没精神的样子,在他下车前又嘱咐一句,”对了,你买罐咖啡或者买些糖吃吧,顺便帮我也带罐咖啡。“


“了解~马上回来~拜~”随着这一声“拜”,车门被伊吹从外面关上了。看着伊吹向便利店跑去的身影,志摩也趁着这点时间趴在方向盘上闭眼休息一会。


------------


过了些时间,可能十多分钟吧,又听到车门被打开的声音,伊吹提着塑料袋麻溜地坐上了车。志摩听到声音就抬头了,他注视着伊吹一边哼着调子,一边把白色塑料袋中的东西拿出来,有:咖啡、曼妥思、士力架、巧克力味蜜瓜包、抹茶红豆口味蜜瓜包、原味蜜瓜包、奶油蜜瓜包....


“等等!怎么这么多蜜瓜包?!你是要搞什么蜜瓜包批发啊?”志摩心里本来还在默念着伊吹一样一样往外拿出来的东西,结果念着念着突然发现蜜瓜包的数量多得惊人,忍不住开始吐槽毫无自觉的自家搭档。


“什么嘛~志摩酱一点都不懂我的心~我这不是估计着今天又会有小朋友来问我们买蜜瓜包嘛,所以买了些蜜瓜包当存货咯,到时候免费送给小朋友~那要不然志摩酱你就又要被小朋友拿伤心的眼神看着了哦,你也不想这样吧?志摩酱?”伊吹丝毫不把搭档的吐槽放在心上,反而说出了一股自己很有理的感觉。他又伸手把买的咖啡递一罐给志摩,嗯,是志摩喜欢的咖啡牌子,没买错就好。


志摩伸手接过咖啡,靠在椅背上,无奈地看向还在哼调子的伊吹,“都不知道该说你什么了,这样只会吸引更多小朋友吧?”志摩的吐槽依旧是一针见血,不过对于经常承受这种“伤害”的伊吹来说,他觉得这都只是小case啦~是他和搭档的一点小“情趣”~


在伊吹还想多说几句,特指:和自家搭档重复几遍关于蜜瓜包的对话来消磨时间的时候,手机显示有短信到达的声音正好响起了,吸引了伊吹原本沉浸在和志摩拌嘴这件事上多余的注意力,“哦?来自小九的短信,我看看他说了什么...”同一机搜队的伙伴九重世人发来了短信。


“啊!志摩!好消息!说是今天下午巡逻结束回去之后,有我们机搜队名产——阵马哥特制乌冬吃啊!哎呀哎呀我真是迫不及待要回去吃乌冬啦!”


伊吹看了短信后,高兴的情绪一下就达到了顶峰,眼睛都仿佛闪烁着亮光,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完全都克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了,就像只看到骨头的小狗狗一样,志摩有时候会不自觉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那还真不错。那我们再巡逻一会儿就回去吧,最近比较忙,我也是有段时间没吃了啊。”志摩发现自己总是会被伊吹的情绪所感染,也总是会因为伊吹的撒娇而对他处处松懈,他好像总是拿伊吹没办法。


现在的蜜瓜车内充满着轻松的氛围,志摩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他感觉自己整个人似乎和伊吹在某些方面融为了一体,导致他也开始不自觉浅浅地在微笑。


志摩感受着窗外微微吹拂的轻风,耳边又是搭档不停地装可怜喊着自己很饿的声音,他想,在某种意义上,真是风平浪静的一天啊。


“蜜瓜队,巡逻再出发!”伊吹充满元气的声音在志摩启动车辆的时候响起,志摩难得这次没吐槽,而是在心里默默应答了一句,出发。


------END-----


好久没写文了,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是小学生水准...然后关于miu的记忆也有点模糊,可能有些与剧情有出入的地方,忽略就好...

总之,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评论(2)
热度(20)

© Rinnn | Powered by LOFTER